disasterk

Just a disaster.

20180101-0102

昨天在Hobo官网抽新年签,手机抽时浏览器要么打不开要么跳转变广告,最后好不容易意外出来了“龟”字。
用电脑认真抽出了“市”字。
不知道哪一个会更准确呢?且看吧。

小区里新装了一台纯净水自动贩售机,还没仔细看,估计是以过滤水为卖点。
今天恰好遇到一位中年技术人员过来检修,适逢小区里的一位化学大触经过,饶有兴致地向技术人员大哥询问起工作原理来。技术大哥则讲解起里面有铜,氢氧置换云云。

觉得这件小事非常有趣,一方面在于老一代学者们的活到老学到老,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的真实;另一方面在于好奇技术大哥讲解时是否有一种“班门弄斧”之感,因为他多半不知道化学大触是真的国家级大触吧,不知道他的解说到底专业与否呢。

希望今年起开始恢复磨练自己的学习力与意志,不要害怕困难,不要困于自身的局限,尽量打破壁垒往前走走吧。

评论
© disasterk | Powered by LOFTER